徐栩漫粒(接稿版)

亚斯米那,在老去前,你都不会幸福

【普奥】芬梨之白

天使普娘x精灵奥娘 水手普爷乱入
ooc预警

1
她站在梨树下,错愕地感受到唇上的温柔,耳边回响的,是一声又一声的——
“晚安。”
“早安,尤尔希安。”
维蕾娜如是说。
她的身后,梨花一树,风袭花落。
我一直在这儿,从未想过离去,从未想过放弃,都只是,为了你。
为了等你,我愿——
“凭着我的灵魂——”
“一千次的晚安!”
夜色结束。
那朵心花悄悄地绽放。
2
你听说过,芬梨之国吗?
那儿,天使和老人欢奏音乐。首先是三位天使分别奏起竖琴、口风琴和长笛,继而两位老人拉起手风琴。日复一日,总是如此。
天使们总爱在一棵白梨树下演奏音乐,尤其是尤尔希安。当另两位天使背对着梨树演奏,她总是面朝梨树,吹起长笛,仿佛相信那棵树会诞生不凡的生命般,憧憬地颙望着待绽的梨花苞。
“快转过身和我们一起啊!”
“本小姐背对你们也可以吹长笛。”
“算了春燕小姐,我们别打扰她了。”
尤尔希安站在树下,仰望着梨花洁白的花瓣,拿起长笛,吹了起来。
口风琴和竖琴的乐声陆续响起,继而手风琴声也响起了,有一个瞬间,尤尔希安仿佛听到花苞颤了颤,但她望去时,梨树并没有异状。她于是又合上眼演奏。
夜色渐垂。
“我们先走了,尤尔希安。”春燕向她打了个招呼。尤尔希安只是淡淡地点了点头。她要守在树下,守候这一束梨花绽放,为此她愿意熬过夜晚茕茕一人的孤独,而当天色破晓时她会第一个先为它演奏一曲长笛。而现在夜色渐渐浓了,那么她该说的是:
“晚安。”
3
基尔伯特醒了。船明天就能到岸,他实在激动得睡不着觉。想到明天他也许就能上岸找到音乐天使们,他的心就在胸腔里噗通噗通跳动着,似乎血液也是炽热的,随着每一次吸气呼气,氧气和二氧化碳不断交换,也要沸腾了般。
星辰垂海,月华如练。
他来到甲板上享受着夜里海风的吹拂,微冷而料峭,吹得他愈发清醒了。
明天本大爷就将到岸,到时天使们!你们就可以欣赏本大爷的英姿了哈哈哈哈!咳咳——
他有些得意忘形了。
而夜色此时仿佛被墨染了,浓重的云渐渐弥漫,一切都在告诉他此刻该眠,但他只是睁着眼认真地看着海和天,眸子里星辰满目,月的光照在海面,水波温柔无比。
“晚安。”他对夜色说。
他倚在栏边,没有忘记自己此行为何。

“唉,她怎么总是不懂照顾自己呢?”进屋后,春燕对本田樱叹了口气。她们刚从梨树那儿回来。尤尔希安已在树下蜷缩着睡去了,春燕为她盖上了一层棉被,“虽说我们不大会生病,但也不能这样折腾自己啊。”
“春燕小姐心细,我倒觉得她是太天真烂漫了。”本田樱抿嘴笑了笑,向王春燕投去一眼却不料对方也正看着她,便急忙敛回了目光。“我们也该睡了。晚安,春燕小姐。”
“晚安,樱。”春燕说。
她没发觉本田樱脸红了。
“晚安,燕。”本田樱轻轻地说道。
4
翌晨一早。
在天破晓前,尤尔希安即已醒了。
她看向梨树,梨树仍是昨晚那样,枝头含苞。“我和你说啊,我其实并不想面对着大家演奏,我知道他们看不见我,只能听到我演奏的乐声。我多怕一转身看见许多人,然后发现我有多么孤独。你说这是我的怯懦吗?连直面自己都做不到的我,却一直在,等你啊。”
你何时来到?你何时来到?
尤尔希安望向海那边,一艘船刚刚靠了岸。那时天已泛起鱼肚白,晨光熹微,她抬头颙望太阳,忽而间感到幸福——她在白梨树边,日光温柔,大海茫茫。
她开始吹起了长笛,只是吹给白梨树听。
在她看不见的地方,一朵梨花苞微微颤动。

靠岸了!船靠岸了!本大爷就知道一定会成功的,现在就差再走段路了哈哈哈哈!基尔伯特飞奔着下了船,不顾身后王耀等人的呼唤。
“慢点,别急啊阿鲁!”
“本大爷已经等不及要去看天——”
“砰。”
“——使了。”
他撞上了一位结实的老大爷。
“都说让你别急了阿鲁。”
“小伙子,干什么事呢,别心急啊!”
“别挡本大爷的路,本大爷可是要去看天——”
“要看天使的话就随着音乐声去那棵梨花树下吧。”老大爷笑着说。
“谢了!”基尔伯特起身抖了抖身上的灰,向目的地跑去。

“春燕。樱。”
尤尔希安向她们挥手。
“你呀总是这样不顾自己,我真是没话说你了。”
“多谢。”
她们开始今日的演奏。尤尔希安仍是面朝着梨树,这时她注意到,梨花有一朵微微地绽放了,虽然只是半开。
那么多次晚安后,终于要迎来你了吗?
5
“天使们在哪阿鲁?除了树什么人也没看到阿鲁?”
怎么会这样?本大爷已经到了音乐传来的地方,可是天使们在哪里啊?难道要我也唱首歌天使们才会现身吗?那么,好,本大爷就这么办吧,天使们,可要好好聆听本大爷的绝世歌喉哟!
“啦——”基尔伯特刚要开嗓,突然脑后一痛倒了下去。
“呼噜,我阻止他唱歌了,小耀。”
“多亏你了露西亚阿鲁。”
乐声忽然断了。
“接下去干什么,小耀?”
“我们就在原地等天使来好了阿鲁。”

“水手们?”
“似乎是来找我们的,春燕小姐。”
尤尔希安听见本田樱和王春燕的对话,随即停了下来。
“他们不像拉手风琴的老人们那样能看见我们。”她说,“他们不属于这个国度。”
“千里迢迢赶来真是不容易啊,让我们继续演奏得更尽兴些吧!”
“是,春燕小姐。”
于是王春燕和本田樱重又演奏起来,而尤尔希安却用略带哀愁的眼看向身后的几人,又扭头看向梨树上那朵半绽的花苞。
就像我说的那样,就像我说的那样。即使来此想找到我们,即使我们就在他们面前,可对他们来说,我们存在又不存在。如果是你就好了,至少他们看得到你。如果你来了就好了,你能让他们看见我们吗?
风,飘过,散一段愁绪,在朦胧之后。
尤尔希安举起长笛,再次吹响。
“是天使们的音乐吗?!”基尔伯特从地上爬起来,一脸怨念地看向露西亚,“能不能收起你的水管?!”
这时风突然刮得凛冽,一瓣花落到他鼻尖,洁白如雪。
“是梨花阿鲁。”王耀正说着,一瓣花也落到了他和露西亚鼻尖。
基尔伯特抬头看见,一个女孩不知何时坐在树上梨花旁,冲他笑着。但他知道,那不是他要找的天使。
女孩突然从树下跳下,对着看不见的空气作亲吻的姿态,接着似乎说了些什么。
“天使!”基尔伯特喊道。他看见,王耀也是,露西亚也是,在他们之前看到的空荡荡的树下,突然出现三位天使,两位面朝他们的正一个吹着口风琴,一个弹着竖琴,而背对的他们的那位惊愣着,长笛落在地上。
女孩冲他们做出嘘声的动作,示意他们等待一曲终了。
曲毕,春燕和本田樱对他们热情地说道:
“欢迎你们。”
尤尔希安回过神来,转身冲上前,当着众人的面,抱住了那个女孩。
6
“你是?”
尤尔希安站在树下,她本闭着眼吹奏的,忽而听见窸窸窣窣声,接着额头上感到一抹温热,她便睁了眼,看到一个女孩赫然出现在她面前,正亲吻她的额头。
尤尔希安愣住了,手一松,长笛掉到了地上。
“我是,维蕾娜。”女孩说。
尤尔希安目光发亮。她还记得那是一个夜里,她独自剩在白梨树下,心血来潮地为梨树命了名——
“你就叫维蕾娜吧?”
“维蕾娜,今天我也一直在等你,等你绽放。”那时我真想拥抱你。
“晚安,维蕾娜。”
——“早安,尤尔希安。”维蕾娜说,“感谢你一日日的晚安。”
她从尤尔希安身侧走过,对基尔伯特做出嘘声的动作。
当乐声终了,尤尔希安才回过神来,转身不顾一切地冲上来,抱住了她眼中的维蕾娜。
“凭着我的灵魂——”维蕾娜说。
“一千次的晚安!”
那朵梨花悄悄地绽放。
日色正好。

基尔伯特凝视着拥抱的两人,忽而想起昨夜里在甲板上睡着后的梦境……
“你为什么那么想见到天使呢?”
谁?王耀?
为什么呢?基尔伯特想。
他在做梦。
梦里王耀如此问道,这时他眼前就出现了一个幻影。那是一位少女的影子,灰白的发,酒红的眸,从肩胛骨处长出的洁白羽翼,她在吹着一曲长笛,曲毕,她说:“晚安。”
轻柔地,轻柔地,一瞬间仿佛所有白花都绽放,花瓣纷纷落在她发上、鼻尖、掌心。
我跋涉过千山万水,只是为了那一裁影;为那一裁影,我才跋涉过,万水千山。
如今,我已到了。
我找到了你。
7
我一直在这儿,从未想过离去,从未想过放弃,都只是,为了你。——尤尔希安

“晚安,樱。”
“晚安,燕。”
——王春燕、本田樱

“凭着我的灵魂——”
“一千次的晚安!”
——维蕾娜、尤尔希安

我在你的晚安中慢慢积蓄着力,终有一天我会来见到你,此愿成真时,吾心归吾宁。
“早安,尤尔希安。”
——维蕾娜

我跋涉过千山万水,我找到了你。——基尔伯特

下一棒是神仙画手@盐卤亦廾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1 )

© 徐栩漫粒(接稿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