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栩漫粒(接稿版)

亚斯米那,在老去前,你都不会幸福

@城春草沐深 是看了这位大大的一幅画后的灵感


他来找我时,穿着一身军装,显得分外庄严。那时我扇着手中的竹扇,正在品一杯茶。我以为他要同我商议什么大事,原来是想与我泛舟,听我吹笛。我笑了笑,便答应了。他却突然敞开怀抱向我走来,似乎想抱住我。我转过身,收起竹扇,从柜子上取下我的笛子。我说走吧,背着他偷偷地笑。随他走出房间时,我看见他的手紧紧握拳,我想牵住这只手。

“怎么了?”他问我,因为我牵住了他的手。

“没什么。”我说,“快走吧。”

我们泛舟湖上。那时正是春天,桃花开了。在小舟上,我们绕着湖边,也得了这花来叨扰。我吹起笛子,没有去看他。我知道他是喜欢听我的笛声的,我知道他会用心地听。虽说吹奏时不该有杂念的,可我没法不去想他,他今天看上去有些疲惫,但是那身军装仍将他衬得无比威严。印象中他似乎一直是这样。哈哈。我吹完一曲,笑了起来。但是他没说话,我看向他,看见他眉目中与他的威严不相符的温柔,一下子就不笑了,只想……只想……

“你累了。今天遇到什么事了?学生又闹腾了?”我问他。

“没事。都没事。”他说。我当然不会信。他总是把什么事都自己揽着,可我却想做那个能让他任意倾吐琐事的人。

“你可以告诉我的。”我说,“你可以告诉我。”

“真的没事。”他仍然云淡风轻地说道,“再为我吹一曲吧。”

“嗯。”我说。我们并不是经常有机会如此,所以我格外珍惜这一次,并希望着下次,下下次,听我吹笛的人,都能是他。

因为。

我喜欢他。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徐栩漫粒(接稿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